德国博世公司中国区执行副总裁:感谢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承诺

2018-11-07 20:2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81107040

博世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尚睿德在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阎蔚):德国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2个主宾国之一,共有超过170家德国企业参展。作为全球知名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德国博世公司向公众展示了当今智能及高端设备行业的顶尖科技。博世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尚睿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坚定扩大开放,保护知识产权,让博世更加坚定了“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理念,未来将为中国提供更多的尖端和创新技术。 

  本届进博会,博世通过位于汽车馆和消费电子及家电馆的两大展台,全方位展示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和互联工业三大板块的创新互联解决方案。尚睿德对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演讲中提出的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理念表示认同。他说: “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在世界范围尚属首次。通过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国可以加强贸易往来,开拓新的合作渠道,共享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和贸易的繁荣。” 

  本届进博会,博世带来了一系列最新科技。在智能交通领域,博世展示了第二代智能助力器(iBooster2)、V2X互联控制单元、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在智能家居展区,有冰箱、烤箱、洗碗机等搭载“家居互联”技术的全套产品,一款由博世与阿里人工智能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音箱则可以作为语音中控;同样亮相博世展台的还有工业4.0及“未来工厂”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动力电池装配演示线以及工业4.0机电一体化培训系统。尚睿德表示,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承诺和举措,使博世贯彻“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理念有了更足的底气: “创新是博世的生存之本,知识产权保护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因此我们对于每一个保护知识产权的明确承诺都表示感谢。我们在全球都积极维护自身权益,政策支持越好,对我们越有利。我们将给中国带来更多最新技术。‘根植本土、服务本土’战略意味着,不再是通过欧美将高新技术引入中国,而是在中国国内为中国市场生产研发我们的最新技术。我们希望积极参与中国发展进程,继续分享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 

  博世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外资在华企业,1909年就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办事处。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其继德国之外最大的市场,以及在德国以外拥有员工数最多的国家。尚睿德说,自改革开放以来,博世见证了中国市场的成长。习近平在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释放的扩大开放的信号,使博世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更加坚定。 “我们坚信,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这是习近平在讲话中释放的明确信号。事实上,在过去10年里,博世每年都向中国投资40亿元人民币。如今,我们专注于智能交通、互联工业、智能家具和智慧城市四大新业务领域,希望与中国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将机遇转化为成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