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丰田汽车对在中国开展的各项事业信心满满

2018-11-07 19:4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小林一弘在丰田新推出的e-Palette概念车前。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小林一弘,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丰田展台边,小林表示,丰田正在由一个单纯的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希望以“触手可及的未来城市”为主题,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小林特别向记者表示:“丰田作为一家海外企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完全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这样一个好的政策。”

  他说,中国政府给外资企业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发展环境,对丰田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所有日企都可以更加放心、踏实地在中国开展事业。丰田也更加有信心将中国丰田建设成为一家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以此为目标,丰田对在中国开展的各项事业更加充满信心。

  据介绍,今年年初,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发出明确指示,今后丰田要转型成为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即从一家单纯制造、销售、提供汽车服务的公司,转型成与未来移动服务有关的企业。

丰田汽车在进博会上的展台 摄影:黎萌

  记者在丰田汽车的展台看到,在“城市生活”“氢能循环社会・技术”“与自然共生”三个展区,丰田展示了它最先进的AI人工智能技术、自动驾驶技术、机器人技术,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具体就是通过‘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方面最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来提供面向未来的新型服务模式。”小林介绍说。

  对于丰田的氢燃料电池车,小林似乎有特别的喜爱。他说,相比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有后来居上的态势,丰田已拥有了相关技术。“期待把这些技术、产品乃至于零部件,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丰田所展示的这些技术并不是只打算用于丰田产品本身,我们希望和中国政府、企业各位同仁一起合作,其中包括向中国厂商提供技术。”

  目前,丰田在中国的整车生产分别和一汽、广汽进行合资。2017年度,丰田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市场销量达129万辆,同比增长6%。小林告诉国际在线记者,在一汽、广汽这两个非常得力的合作伙伴的帮助下,丰田在中国的事业发展也非常顺利。“今后丰田希望继续与两家合资伙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中国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多的产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