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进博会为中俄贸易合作搭建广阔平台

2018-11-07 15:5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安德烈·斯列普尼奥夫(摄影:谢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晶晶、谢平):6日,俄罗斯出口中心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框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俄罗斯的出口潜力。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安德烈·斯列普尼奥夫表示,进博会规模庞大,为中俄贸易合作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斯列普尼奥夫认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组织工作十分出色。仅仅开始两天,进博会就已经在世界各国引发极大反响。他说:“进博会刚刚开展两天,我们已经发现,展会在全球反响强烈,多家国际媒体将其称为迈向贸易便利化、促进国际经济秩序朝着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以及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要一步。”

  俄罗斯出口中心负责进博会俄方企业参展的组织工作。进博会期间,来自俄罗斯的近百家企业参加食品与农产品、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等五个主题展馆的展览。斯列普尼奥夫表示,俄罗斯对进博会满怀期待,俄罗斯企业在进博会期间规划了几百场的会面与洽谈。

  斯列普尼奥夫认为,中俄两国贸易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对华出口超过260亿美元,增长43%,今年全年的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在他看来,中俄应当不断拓宽经济合作领域。

  斯列普尼奥夫俄语说:“今年年初至今,中俄农产品贸易额已经增长了50%。俄罗斯在进博会上最大的展位也是农产品。此外,中国消费者对于俄罗斯的天然的化妆品、儿童用品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外,中俄在高科技领域、能源、核能以及航天领域都有合作,两国还将利用电商平台推动俄罗斯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斯列普尼奥夫表示,进博会是一个开展合作的广阔平台,将为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他指出,仅仅两天,就已经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斯列普尼奥夫表示:“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俄农集团已经与相关方面签署协议,向中国供应大量的农产品,包括食用油、大豆等。俄罗斯出口中心今天(6日)与成都、广州等城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致力于在当地建造仓库,协调新的铁路运输线路等,这些有助于俄罗斯产品快速运往中国并在当地实现快速有效的分流。”

  据斯列普尼奥夫介绍,为向俄罗斯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为中俄双边贸易提供更好支持,俄罗斯出口中心上海代表处已于5日开业,今年年底前将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还将在中国20个城市开设代理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