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空军人士:歼-20有力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运-20已实现高原机场全覆盖

2018-11-07 13:1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空军举行歼-20和运-20飞行展示记者见面会(肖中仁 拍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在珠海举行。中国空军相关人士透露,经过训练和任务锤炼,空军歼-20战机的隐身、超视距攻击等性能得到了充分开发和运用。此外, 运-20大型运输机已实现上高原的常态化,以及高原机场全覆盖。

  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现役主战装备首次成体系亮相,受到中外媒体高度关注。其中,中国空军出动了三架歼-20战机,首次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的飞行展示,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双机低空盘旋上升转弯、单机大仰角拉起、横滚极大速度通场、垂直爬升等飞行的动作,充分展示了空军歼-20战机良好的操控性能和优异的作战性能,也展示了飞行员精湛的技术水平。歼-20首飞试飞员、空军某试飞局技术中心主任李刚大校表示,和其他战机相比,歼-20的作战能力有很大的跃升。

中国空军隐身战斗机歼-20三机编队飞行展示(空军供图)

  李刚说:“歼-20战机是侧杆,以前的飞机都是中央杆,侧杆带来的是战机的机敏性较好。因为隐身的原因,它的气动外形不是特别的理想,但它的整个操控性能比很多飞机都要好,飞行速度更快。第二,座舱比较大,座舱布局比较好,比较舒适。另外它很梦幻,整个触摸屏,还有整个配套的系统,实现了信息在眼前活动,控制在指边。它的作战能力确实比以前的飞机有很大的提升。”

  另据中国空军某基地司令员张伟林大校透露,歼-20战机的隐身、超视距攻击等性能已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和运用,部队作战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张伟林说:“歼-20战机列装以来,我们坚持以实战化训练为牵引,更新作战思维理念,组织歼-20同型机,歼-20与歼-16、歼-10C等异型机之间进行了空战训练,充分利用歼-20战机优秀的隐身性能和超视距攻击能力,发挥多信息融合能力强的优势,研究创新基于实战环境下的战法。今年以来,歼-20战机参加了多项重大演训活动,在训练实践和任务锤炼过程中,歼-20战机的隐身、超视距攻击等性能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和运用,部队新质作战能力得到了有力的提升。”

  歼-20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还透露,未来还将不断完善歼-20等战斗机的作战性能和效能。他说:“歼-20等战斗机发展,我们将按照2035和2050规划,汇集全国力量,采取高度军民融合方式,绝对的创新思维,围绕着国家战略需求,从需求角度,从技术角度,从实战角度会加速发展。”

  中国空军大型、多用途运输机运-20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静态展示(肖中仁 拍摄)

  被军迷们亲切称为“胖妞”的“运-20”是中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由于体型巨大,在飞行展示中,起飞后大仰角上升、低空小速度和大坡度盘旋通场、小航线快速着陆等动作,充分展现了运-20较好的机动性能和战场适应性。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杜宝林大校告诉记者,目前,空军运-20运输机的机动范围已实现上高原的常态化,以及高原机场全覆盖。

  杜宝林说:“紧紧围绕运输机夜、运、降、投等能力的提升不断摸索实践,切实加强部队快速反应和远程机动能力,由点及面逐步达到高原机场全覆盖,使上高原如履平地,上高原飞行常态化,不断丰富高原飞行的经验;积极与空降兵军开展协同训练,掌握空降装备性能与战场投送的实施方法,搭建起战略投送能力的‘四梁八柱’。下一步我们将快速推进由战役投送向战略投送转型,加快推进由全国投送向全球投送转型,履行好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军事力量就投送到哪里的使命责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