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小小一瓶酒 悠悠中华情

2018-11-07 19:11: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澳大利亚澳佳集团与山东青岛采购团企业签约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第二天,澳大利亚澳佳集团就正式与来自山东青岛采购团的两家企业合作商成功签约,在葡萄酒、矿泉水、蜂蜜、果汁等产品上达成了合作共识。澳佳集团董事长俞维佳是澳籍华人,公司还专门为本届进博会推出了纪念款葡萄酒,以下请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款来自澳大利亚名为“爱我中华”的葡萄酒在现场吸引了不少眼球,这款酒在瓶子上印制了“爱我中华”四个汉字,这是澳佳集团董事长俞维佳为了表达对祖籍国的情意特别注册生产的。谈及这款酒的诞生,俞维佳先生还讲一个了在申报商标时的小插曲: “澳洲的葡萄酒要生产、要出口以前,我们要申报这个商标。平常我们新的商标也就三四天就完成了。当时我们递交了很长时间的申请没有下来。”

  在一次同行聚会上,一家当地酒厂的老板向俞先生提出了他的疑问,为什么要在这款酒上添加四个汉字?它们含义是什么?“那么我想找个方式很好地回答他,因为他是一个1927年的意大利移民,他的祖父带着他的父亲在1927年从意大利南部移民到澳大利亚,那我问他,你是一个意大利移民,今天你在澳大利亚已经生活了这么多年,你肯定热爱澳大利亚,那我再问你,你今天还热爱你的意大利吗?他说,当然了,我每年要去意大利至少三次。我说对了,你已经替我回答了这个问题,我那四个字就表达了和你一样的情怀,他马上就笑了。”

  三天之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念款“爱我中华”葡萄酒的商标被批准。“那么我在这个标上放了这四个字,实际上我是表达了我对首届进口博览会的一个支持,也是表达了一个海外华人对祖籍国热爱的情怀。”

记者专访澳佳集团董事长俞维佳

  澳大利亚澳佳集团有限公司于上世纪80年代创立于澳大利亚悉尼,公司董事长俞维佳已在澳大利亚生活了三十二年。1986年,他移民澳大利亚,起初的生活举步艰难。1988年成立澳佳公司之后,从事进出口业务,正是那几年搭乘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列车,他才积累了“第一桶金”。因此,谈到中国的改革开放,他感慨颇多。“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企业在发展中与中国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对于我们海外华人来讲,如果祖籍国不发展,我们在海外也没有发展的余地。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机会,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个机遇,搭乘中国扩大开放的快车,将更多的优质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俞维佳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分别生活了三十二年,他常说,我对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感情是一样的。“我们生活在澳大利亚,我们肯定热爱澳大利亚,但同时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华人,我们同时热爱我们的祖籍国,这是永远割舍不掉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