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总经理:中国数字经济和科技环境令人羡慕

2018-11-07 20:4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81107041

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总经理列昂尼德·托多罗夫接受记者专访。摄影:赵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11月7日,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总经理列昂尼德·托多罗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信息技术产业近年的发展。他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和科技环境令人羡慕。

  已是第四次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托多罗夫长期关注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他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无论网络速度、技术突破,以及新老互联网企业的发展状况均已达到空前高度,中国完全可以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很多国家输出自身的理念和技术。“我负责任地说,中国人民已经拥有了全新的现代高科技互联网空间。”托多罗夫补充说。

  谈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托多罗夫认为这是大势所趋。他指出,国际社会应携手致力于这一理念的有效落实。他还说,正如习主席对本次大会发来的贺信中提到的“世界各国国情不同,互联网发展阶段不同”,世界各国发展具有各自的特殊性,仅就亚太地区发展来看,各国发展存在很大差异和不平衡,建立合作需要责任与担当,以及大量时间和精力的付出,将包括外交、技术、资本等多方面的力量协调一致,建立互信。托多罗夫表示,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愿在这一进程中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

  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APTLD)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四大区域性顶级域名组织之一,目前拥有近50家国家和地区顶级域注册管理机构会员,在协调和推动亚太互联网社群开展政策讨论、技术分享、业务拓展、互联网治理和能力建设活动,促进亚太社群在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等国际组织、平台的积极参与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区域领导力和影响力。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乌镇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