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川港澳合作周开幕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同四川将加强物流合作

2018-11-07 17:0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川港澳合作周──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年永刚):7日,“川港澳合作周”在香港拉开帷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活动致辞时表示,香港愿发挥区域物流枢纽角色,为四川提供更多转运服务,香港的厂商也可将生产线扩展到四川,利用四川新联运通道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在“川港合作周”的首场活动“共建川港物流新通道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上,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四川是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腹地,两地都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川港合作可以带动两地物流和相关产业的升级,带来无限机遇。“放眼未来,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会为川港两地迎来更大的发展及合作空间。随着‘一带一路’下各项基建的推展,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经贸往来增多,带动物流的需求,将为香港和四川业界带来无限机遇。两地企业可以携手拓展新市场,带动物流业及其他相关产业升级。”

  香港政府运输及房屋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签订《深化物流通道建设框架协议》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签订《深化物流通道建设框架协议》。林郑月娥表示,希望两地业界在协议的框架下,在物流交通建设、物流业务以及相关人才和技术等范畴,通过不同模式的联盟合作,优化双方的物流服务、延伸供应链及开拓其他相关领域,共同抓紧新机遇。“现在往来香港与四川的空运货物吞吐量中超过一半是中转货物,香港可以继续发挥区域物流枢纽的角色,利用我们的国际网络及经验,为四川提供更多转运服务,让货物迈向国际。香港厂商亦可以将生产线扩展到四川,贸易商则可利用四川的新联运通道,开拓中国西部、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市场。”

  到港出席推介会的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表示,川港合作对双方而言是有需要,也有可能,更有愿景。两地在构建物流大通道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港资企业在四川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四川可以借鉴香港在物流、基建和专业服务上的先进经验,提升区位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