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林郑月娥:川港同为“一带一路”重要参与者 可优势互补紧密合作

2018-11-08 16:3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在”川港澳合作周 走进香港“经贸合作论坛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香港与四川同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在国家大战略和区域发展合作的框架下,可优势互补,发挥所长,紧密合作。

  林郑月娥在出席“川港澳合作周 走进香港”经贸合作论坛时表示,香港一直是四川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四川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地点。四川是国家西部重要的经济枢纽和金融中心。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在各地市场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也拥有大量熟悉国际法规的专业人才,可为四川提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所需的投、融资和专业服务支持。她期望川港更紧密地合作,推动两地企业联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船出海,共拓商机。

  林郑月娥当天还出席了香港海洋公园四川周2018开幕典礼。今年海洋公园四川周以“净土阿坝 熊猫家园 川港同心 共创美好”为题,为游客带来四川文艺表演、大熊猫保育相关展览、阿坝民族文化项目等。

  香港海洋公园与四川省林业厅于2015年签订合作备忘录,通过每年合办四川周活动,提高公众对大熊猫保护的意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