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 “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

2018-11-08 13:3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视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今天举行

  传播技术不断革新的当下,媒体如何变革,传播如何创新?在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上,中外嘉宾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致辞时指出,“实践表明,传统媒体必须应变,顺应数字化的发展,以拥抱数字化的心态而非洪水猛兽的戒惧迎接数字化,才能在融合发展中赢得新优势。如果以不变应万变,肯定是死胡同。我们要以‘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的精神风貌,迎接数字化拥抱数字化。”他表示,媒体要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担当作为,着重提升内容生产力、技术驱动力、平台竞争力、生态连接力,在改革创新中掌握媒体变革的主动权、主导权。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在致辞中表示:应该坚持正确导向,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持内容为王,推动互联网内容繁荣发展;坚持技术引领,发挥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作用;坚持整合发展,着力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坚持全球视野,推动国际传播交流合作。­­­

  王彬颖、马化腾、曹国伟、洪曜庄等与会嘉宾围绕内容、技术、产业、生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带来了九大精彩主题演讲,共同勾画媒体变革和传播创新的美好图景。嘉宾们认为,媒体作为舆论公信力的守护者、社会共识的推动者、价值导向的引领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变革时代,媒体理应也能够为建设更具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