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开放让跨国企业和上海共同成长

2018-11-08 14:3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跨国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参与者,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跨国企业与上海共同成长。

  借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改革开放40年,跨国企业在上海”主题展,近日在上海展出,展览通过40多个案例,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里,跨国企业与上海并肩前行的故事。

  1979年1月,3000箱可口可乐从中国香港由火车运抵北京和广州,成为改革开放后最先到达中国内地的外国消费品之一。40年来,可口可乐累计在华投资130亿美元,中国也已经成为其在全球第三大市场。

  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第一部关于外商投资的地方性法规、第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都在上海率先诞生。

  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 卢荣:因为上海历来就是一个海纳百川,一个开放的城市,给予我们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有问题就提出来,可以讨论探讨,而且经常会主动来走访企业,(例如)在营商环境上,觉得我们有哪些具体的困难(都可以提出),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幸运的选择。

  欧菲滤清器集团亚太区首席运营官 卢卡:到上海来是我们能做的最好选择我们相信中国,我们相信改革,相信改革能给中国和世界经济带来好处。

  截至2018年9月底,上海市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53家。上海继续保持中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量最多的城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