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电商企业活跃进博会 与全球400多品牌洽谈合作

2018-11-08 14:5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电商企业是采购军团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而进博会也为电商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前方记者在会场发现中国的电商企业与这些进口参展商热烈洽谈。现在电商是中国进口渠道之一。今年1-8月,中国海关验放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总额达到489.7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电商企业和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品牌洽谈合作。11月7日,电商品牌京东集团和澳大利亚澳佳宝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已经是京东集团在进博会现场和海外企业的第五场签约了。进博会期间,京东集团宣布:以京东集团为主体预计直接签约并采购近1000亿元进口品牌商品,包括米技、博西家电、虎牌、德龙等国际知名品牌。

  京东全球购总经理 杨叶:通过这次进博会增强了进口品牌商的信心,表明了中国政府对进口品牌大力支持的态度。我们希望与品牌达成更深度的合作,为双方创造价值。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通过原产地直供,与原产地合作等方式,把全球价廉物美的商品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未来五年,进口规模将达2000亿美元。

  天猫国际总经理 刘鹏:未来的5年,大进口的采购大概有120个国家,会拓展8000个品类,将原产地直供,原产地合作,品牌的合作,通过数据赋能和供应链的结合,把这些好的商品尽快地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而电商品牌唯品会与英国品牌纪娜梵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署仪式,成为了纪娜梵中国独家电商合作伙伴。众多的中国电商企业都将进博会视为寻找合作的一个好机会。

  唯品会副总裁 黄红英:(进博会)相当于国家搭一个大平台,可以让我们的全球买手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平台去接触到世界各地这么好的品牌,最高效地和他们进行有效的沟通和洽谈。据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在11月7日“电商进口促进消费升级”的发布会上介绍,进博会为中国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商的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进博会开幕以来,近百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带着对质量优良、各具特色的海外产品的热情,与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国际品牌,通过洽谈采购,实现了合作共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