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记录新时代 凝聚正能量

2018-11-08 09:0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今天是我国第19个记者节,这是全体新闻从业人员的节日,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再出发,用笔和镜头记录这个伟大时代,为新时代的发展凝聚正能量。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8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作为特别奖的获奖作品,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全景报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

  记录伟大时代,展现奋进历程。融媒体移动直播《“天舟一号”发射任务VR全景直播》创造了最近距离全程直播火箭发射的记录,72小时的直播互动给受众带来沉浸式体验,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天舟一号”发射任务VR全景直播主创人员 央视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 吴晓斌:突出用户的交互体验,比如说我们的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自己的观看视角,我们以100米以内的超近距离,第一次实现了VR(全景)的直播,所以这些东西直接激发了用户对于科技事业发展的自豪感,让我们的主流价值传播更加可感可知、深入人心。

  肩负使命,永立时代潮头。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要胸中有信念,脚下有泥土,扑下身子,融入火热的生活,发掘具有新时代特质的故事和人物,记录人民群众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

  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副主任 范维坚:作为记者,首先是时代的积极参与者,其次才是一个记录者。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的新闻要为新时代加油鼓劲,凝聚砥砺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