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驻华大使称进博会是该国中小型企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18-11-08 10:3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律德伦):赞比亚驻华大使维尼·奇贝萨孔达女士7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赞比亚中小型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并将对推动该国工业化进程起到积极的作用。

  奇贝萨孔达说:“很多赞比亚的中小型企业参加了进博会并带来了他们的产品,每一家企业都因为收获不少订单而感到由衷的高兴。我相信这些企业回国后会利用这些订单带来的资金收入提升自身的生产能力和工业化水平。这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有关推动非洲工业化进程举措的一部分。中国市场向赞比亚中小型企业的进一步开放,必将促进赞比亚对外贸易和工业化水平的提升。”

  在今年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支持非洲国家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免除非洲最不发达国家参展费用。奇贝萨孔达女士对习主席的决定以及中国政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习主席是言出必行之人。中国政府在方方面面都为我们的企业参展提供了帮助。赞比亚政府非常高兴并感谢中国政府给予此次参加进博会的机会。没有中国的支持,我们将错失发展良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