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官员:进博会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2018-11-08 16:4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与投资部常务秘书桑迪·阿克潘发表致辞。摄影:张威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威伟):尼日利亚工业、贸易与投资部常务秘书桑迪·阿克潘8日在上海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世界各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各个国家都将从中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桑迪·阿克潘率领尼日利亚联邦工业、贸易与投资部代表团来沪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于8日上午举行了2018年尼日利亚贸易与投资论坛。该论坛是本届进博会的配套现场活动,旨在推介尼日利亚农业、矿业、房地产、油气和金融业等优势投资项目,促进中尼企业交流沟通。尼工贸投部官员、相关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驻华外交官,以及中国企业代表、商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2018年尼日利亚贸易与投资论坛11月8日在上海举行。摄影:张威伟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桑迪·阿克潘表示,中尼合作潜力巨大,尼日利亚希望从进博会及“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中国举办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主意,我们表示欢迎并全力支持,它让各国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以尼日利亚为例,我们有很多方面需要同中国加强合作取得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双方都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很有意义,尼日利亚也希望从中获益。”

  桑迪·阿克潘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中国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加大对外开放,是顺应潮流的重要举措。他说:“多边主义对世界很多国家都有好处。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规模,打开自身市场,毫无疑问会让各国从中受益。我们欢迎并支持中国政府的政策,同时也会积极推进制定自己的政策,努力实现互利合作的目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