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战事加剧

2018-11-08 14:4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近一周,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的战事加剧。据报道,目前也门政府军正在从荷台达东部郊区向荷台达中心地区推进,以期夺取这一城市的控制权。对此,胡塞武装方面7号称,他们不会投降。

  报道称,在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战机掩护下,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近期在荷台达地区展开激烈战斗。当地时间6号,交战双方的冲突仍在持续。有多名也门军方官员称,他们的军队已经包围了被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

  胡塞武装方面也证实双方在这一地区发生激战,并表示他们不会投降。

  今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 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围绕荷台达的冲突引发国际担忧。也门人道主义危机严重,数百万人依靠人道主义援助生存,而几乎80%的人道主义物资和燃料等经过荷台达运输。联合国官员此前就曾警告称,如果荷台达港遭到袭击、破坏或封锁,也门民众将面临更严重的灾难。

  冲突四年 人道主义状况急剧恶化

  自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以来,也门内战已持续了四年多,在这四年多里,也门经济社会状况持续恶化,上万平民死于战事,人道主义状况急剧恶化,也门已被推到大规模饥荒的边缘。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10月23号警告说,一场迫在眉睫的特大饥荒将席卷也门,估计面临饥荒的人口将达到1400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也门饥荒的规模将达到所有当今人道救援人员职业生涯中所未见的情形。

  洛科克说,由于内战经年,数以百万计的也门人靠食品救援生存,部分地区居民甚至已开始吃树叶充饥,但这些人即便能活下去,他们的免疫系统也面临崩溃,很容易患营养不良症、霍乱或其他疾病。

  洛科克表示,造成这一危急局面的原因是荷台达战事和也门国内经济形势的恶化。今年6月中旬以来,荷台达战事已导致57万人流离失所。目前,连接荷台达港和首都萨那的重要交通线中断,严重影响货物往来和人道救援物资运输。荷台达战事如果不停止,将严重冲击人道救援。

  据也门政府10月宣布,因武装冲突持续,财政资源流失严重,也门经济已处在崩溃边缘,仅2015年以来,也门的国内生产总值就下降了一半,60万个工作机会丧失,超过80%的也门人目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