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进博会助推跨国药企开拓“健康中国”市场

2018-11-08 09:2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进博会助推跨国药企开拓“健康中国”市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打开方便大门。在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跨国药企正通过创新、合作加速开拓中国市场。法国药企赛诺菲日前宣布重整旗下组织架构,鉴于中国已成为其第二大医药市场,将组建全新的“中国与新兴市场全球事业部”。

  中国政策加速新药上市

  进博会期间,赛诺菲举办了“中国健康医路行”论坛,讲述了它们在推出的6个创新药物和疫苗研发过程。其中,上市才58天的罕见病新药奥巴捷(Aubagio)创下了中国罕见病创新药物从审批到上市的最快速度。

  作为中国首个用于治疗多发性肝硬化的进口口服新药,奥巴捷本应在本届进口博览会进行“首秀”,但受益于中国新政策,中国患者在进博会开幕前就用上了这款新药。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表示,“我们由衷感谢中国政府为加速创新药物上市所做出的决心和努力,致敬各方专家特别是医务工作者持之以恒的支持。我们与中国政府有着相同的目标,让中国患者通过更广泛的渠道,获得创新、高质量和安全药物。至2025年,赛诺菲预计将迎来16个新产品在中国上市。赛诺菲将积极加速创新药品和疫苗的引进,努力实现与欧美地区同步、甚至领先的速度,惠及中国广大患者”。

  加强基层医疗合作

  早在2011年,赛诺菲就在中国设立服务县域的独立事业部,与中国展开基层医疗合作。今年10月,赛诺菲与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签署战略协议,并推出“健康医路行”项目。

  据悉,“健康医路行”是赛诺菲针对中国基层医疗卫生领域开展的“一揽子计划”,它通过培训中国基层和社区医疗机构的管理者、基层全科医生,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