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四喜:消除饥饿和贫困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与生俱来的使命

2018-11-08 14:0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联合会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 屈四喜  摄影:金近

  联合会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 屈四喜  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出席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分论坛,并发表讲话。

  屈四喜表示,中国1994年全面进入国际互连网领域以后,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如沐春风,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的程度越来越高,网络已经成为我们先进生产力的典型代表,同时已经成为经济、社会、生活不可离开的重要方式。互联网以其先进的技术和创新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更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网络有效地促进了信息在城乡之间、贫富之间的有序流动,促进了扶贫脱贫需求与社会帮扶资源的直接对接,进而缩小贫富数字鸿沟,促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屈四喜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将拯救生命改变生活为己任,消除饥饿和贫困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与生俱来的使命。通过向饥饿人口提供粮食援助,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灾害应对能力、改善营养状况,致力于推动全球粮食安全和零饥饿事业,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屈四喜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就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国际机构,更好地服务于发展中国家和受益人群是我们不断追求创新、追求卓越的动力。特别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新的业态的出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积极顺应科技潮流,高度重视互联网经济的发展,2017年世界粮食计划署被有关媒体评为“全球十大最具创新能力的组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