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小巴亮相 无人驾驶或成未来趋势

2018-11-09 10:4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延雪瑶):没有驾驶员,没有方向盘,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百度公司展出了一款Apollo“阿波龙”自动驾驶小巴。“阿波龙”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平台也成功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领先科技成果。通过车联网、人机交互技术,“阿波龙”不仅能听懂乘客指令,还能看懂乘客手势。

  据了解,“阿波龙”车身长4.3米,宽2米,共8个座位,核载14人(含6个站位)。车门关闭后,用户只要说出“小度小度,我要唱歌”或者“小度小度,我要看电影”等语音指令,即可唤起相应功能,使智能驾舱变身可看电影、玩游戏、K歌、办公的移动多功能空间。

  目前首批100辆“阿波龙”已经在雄安新区、湖北武汉和福建平潭等地上路,主要是在当地部分社区和公园内的封闭、半封闭道路上,沿着固定路线巡游。工作人员表示,“阿波龙”拥有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能够精确识别路面的交通线、车辆及行人,足够保证了安全性。据美国公布的无人驾驶车祸统计信息,车祸率远比有人驾驶低很多,因此无人驾驶可能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大家觉得呢?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小巴亮相。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