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小梧桐”绽放乌镇蓝

2018-11-09 14:4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小梧桐”绽放乌镇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延雪瑶):世界互联网大会已于今天上午闭幕,在所有人感叹于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在所有的目光投向于“黑科技”和互联网大咖时,有这么一群人始终陪伴着我们。

  无论是机场和高铁站、还是会展中心,亦或是行走在乌镇景区中,随处可见身着宝蓝色制服的志愿者们。他们又名“小梧桐”,置身于大会的各个角落,尽其所能地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务支持。

“小梧桐”绽放乌镇蓝。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共招募“小梧桐”1260名,为历年人数最多。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达“世界互联网大会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梧桐树是桐乡的市树,因大会永久落户在桐乡乌镇,“乌”和“桐”谐音也为“梧桐”,因此,梧桐可以称得上是乌镇和桐乡的代名词。而“梧桐”又谐“互通”,呼应“互联互通、共享共治”,还谐音“无同”,旨在希望每个志愿者都是非常优秀的个体,并且能够汇成一个整体,展现与众不同的风采。

“小梧桐”绽放乌镇蓝。

  他们被分到一对一翻译、礼仪、新闻中心、酒店餐饮住宿、医疗、道路引导咨询、接送站、注册报到及活动、镇区岗点、重要活动、后勤备用、安保等不同组别服务大会。

  大会的成功举办,少不了“小梧桐”们的辛勤付出和高水平服务。他们的美丽身影为大会添了一抹“乌镇蓝”,也让世界宾朋感受到中国的青春力量。

“小梧桐”绽放乌镇蓝。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