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欧洲巡演在罗马启动

2018-11-09 14:1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央音乐学院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欧洲巡演在罗马拉开帷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中央音乐学院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欧洲巡演首场音乐会当地时间8日在意大利罗马圣契切利亚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为当地观众送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中国民族音乐盛宴。

  在近两小时的演出中,乐团不仅演绎了《金蛇狂舞》《茉莉花随想曲》《青春之舞》等民族管弦乐曲,还携手著名的笛子、唢呐和二胡演奏家分别上演了多套不同风格的合奏、重奏及独奏民乐经典作品,令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本次访问演出活动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旨在积极推动中国民族音乐“走出去”,同时增进中西方音乐文化融合和艺术交流。结束在罗马的首场音乐会后,乐团将前往意大利博洛尼亚、奥地利和匈牙利继续演出。

  中央音乐学院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1997年,由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最富才华的青少年民族音乐演奏人才组成,团员平均年龄16岁,代表了此年龄段的最高专业水准,也展现了中国音乐朝气蓬勃的未来与希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