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界热议进博会:为世界带来机遇 展示中国大国担当

2018-11-09 19:3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专稿: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吸引了全球36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欧洲时报》近日采访了欧洲学界、政界、商界等各界人士,他们纷纷表示,进博会的举办为世界带来机遇,明确了中国对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承诺,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意大利知名经济学家、国际知名社会活动家姜·埃·瓦洛里(Giancarlo Elia Valori)在《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强调了自己在自由贸易和全球化中的作用,进博会的举办为世界带来机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11月7日,意大利迪卢卡贝雕首饰公司的吉诺·迪卢卡站在自己设计的贝雕首饰展示柜前。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瓦洛里在文中表示,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举办进博会,重申将在各经济领域逐步开放。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取得了巨大成就,进行了大量的公共投资,这在西方是无法想象的。文章称,中国正在实行消费驱动的经济转型战略,通过增加进口来满足不断扩大的内需。而海外企业也可以借此拓展中国市场,在各个层面享受到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机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4

  11月6日,西班牙火腿展商何塞(右)向参观者提供伊比利亚黑猪火腿。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另据欧洲通讯社报道,出席进博会开幕式的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政府主席哈维尔·兰班(Javier Lambán)于6日在华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多家电子商务企业的合作,其中包括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协议的签订让阿拉贡在未来或成为中国与西南欧的贸易物流平台。

  兰班认为,阿拉贡产业结构完善,近三年来不断增强与中国的商业联系,在食品领域对华出口额不断扩大,证明该地区的产品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进博会期间,兰班一行还参观了一些中国企业,他对欧洲通讯社表示,“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我相信中国在未来将成为全球化的主角,其奉行的贸易自由化原则将成为世界主流观点。”

  2018年1月随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的英国企业代表团中,一位手提奶粉罐的英国企业家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他就是主营奶粉业务的英国企业康多蜜儿的CEO罗斯·麦克马洪(Ross McMahon)。此次上海进博会,他同样没有缺席。

  他对《欧洲时报》记者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项有远见的举措,为中国更强劲的进口贸易和国际贸易的增加打下基础。习近平主席正致力于提升人民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对海外高质量消费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欧洲时报》还采访了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佩里表示,进博会的举办明确了中国对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承诺,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中国将成为拥抱未来的领导力量。(何雨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