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食品企业借助进博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2018-11-09 16:04: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巴西小伙介绍自家企业生产的健康食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国丹):巴西是全球公认的农产品出口大国,其咖啡、蔗糖、大豆、鸡肉、牛肉、柑橘等出口量均位于世界前列。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巴西企业数量达87家,其中65家来自食品和农产品领域,包括:水果、咖啡、蜂胶、面包、辣酱、巧克力、马代茶、甘蔗酒等等。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希望借助进博会开拓中国市场。

  Castanharia是一家专门生产坚果酱的企业,负责人卡拉介绍说,他们生产的是无添加纯天然食品,目前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希望能在进博会上找到商业合作伙伴,将产品销往中国。

  卡拉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们想要向中国消费者推介我们的产品。我们知道现在中国市场对天然绿色食品的需求量非常大,而我们的产品种类丰富,正好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独特的、天然的、健康的食品。”

  奶酪面包是巴西人餐桌上非常常见和传统的食品。在进博会上,一家名为“米纳斯烤箱”的展位一整天都散发着浓郁的烤面包香气,负责人卡布里埃拉不停地把刚出炉的奶酪面包发给来往观众品尝。据卡布里埃拉介绍,目前已有两家中国公司代理该企业的产品。为了适应中国人的饮食口味,“米纳斯烤箱”专门为出口中国的商品进行了配方上的调整。

  卡布里埃拉说:“我们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做过调研,对我们产品的配方做了一些调整,减少了40%的盐分添加,因为中国人的口味比较清淡,不像巴西人吃的那么咸。”

  卡布里埃拉说,考虑到中国大多数家庭没有烤箱,所以现阶段,公司的产品主要卖给中国的餐厅和咖啡馆,不过她认为中国的年轻人很乐于接受西方文化,最终,产品一定会慢慢普及到中国普通消费者群体。

  来自巴西的小伙子马杰已经在上海生活了六年,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而在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馆,他代表的是家族经营的食品企业——VITAO食品。马杰自豪地向观众宣传自家生产的各种各样的健康食品:饼干、巧克力、面包等等。据他介绍,他们的产品可以满足各类人群对健康的需求:无添加、不含糖、不含乳糖、没有麸质和全素食。目前在中国上海、广州、深圳等很多城市的超市里可以买到他们的产品。他认为,进博会为中国和外国企业都提供了机遇。

  马杰说:“中国政府举办的进博会是一个非常棒的提议,因为它是关注进口的,这表明中国对世界越来越开放,愿意和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建立伙伴关系,我们很高兴能参加进博会,也会介绍更多巴西企业来参展。我相信中国企业与我们合作是双赢的。我们来这里寻找合作伙伴,让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我们带来了高质量的、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除了一些中小型食品企业,进博会巴西代表团里也包括了全球数一数二的大型食品集团,巴西JBS集团就是典型代表。JBS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动物蛋白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大牛肉和第一大鸡肉供应商。JBS亚洲区总经理罗热里奥告诉记者,JBS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差不多20年的时间,对中国市场的增长非常满意。

“米纳斯烤箱”在进博会推介奶酪面包。

  罗热里奥说:“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销售非常满意。中国市场很稳定,而且在不断扩大,中国乐于接纳外国企业和产品。JBS将会扎根中国,服务中国市场和消费者。”

  据悉,进博会期间,JBS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价值最高15亿美元、向中国销售动物蛋白的三年期协议。集团还计划与其他一些中国电商平台签署合作协议。采访中,罗热里奥高度评价了举办进博会的意义。

  罗热里奥说:“我想感谢中国政府和习主席发起举办进口博览会的倡议。对于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开放程度和中国市场的进口潜力,它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公司全力支持进博会,我很高兴JBS能在进博会设立展台。进博会帮助中国在未来更好地参与国际贸易。”

  据中国海关的统计,2017年中巴双边贸易总额为875.4亿美元,同比上涨29%。中国对巴主要出口电器及机电产品、机械设备等商品,巴西对中国主要出口铁矿石、大豆、原油等商品。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农业事物部经理伊戈尔•布兰道表示,提高巴西对华出口多样化是目前巴西面临的主要任务和挑战。

  伊戈尔•布兰道说:“巴西是世界上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全世界20%的生物种类集中在巴西。这些丰富的生物资源是我们食品工业的优势。此次参加进博会,我们希望全面展示巴西经济,展示我们产品的多样性。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了解巴西出口产品的种类是非常丰富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