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两大电商平台与两大图书反盗版联盟开展版权合作

2018-11-09 18:3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维):在中国国家版权局的推动下,近日,阿里巴巴、拼多多两大电商平台与中国两大图书反盗版联盟积极开展版权合作,合力遏制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盗版图书等侵权行为。

  记者9日从国家版权局了解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电商平台拼多多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和少儿出版反盗版联盟就图书版权保护签订合作协议,在工作机制、侵权投诉、协助执法、行业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在上月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期间,阿里巴巴集团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就图书版权保护计划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预防,对重点图书的线上盗版销售进行主动防控。    

  “双十一”即将到来,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电商平台企业要主动加强版权管理,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供侵权盗版违法犯罪线索,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网络版权保护工作力度,全力助推版权产业繁荣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