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午后茶话青年作家蒋方舟

2018-11-09 17:4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蒋方舟与德国大使共进下午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雅琪):11月9日,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邀请中国青年女作家蒋方舟在使馆官邸花园共进下午茶并围绕文学、旅游以及两国当下年轻人的状态与期待等话题进行畅谈。

  在葛策博士问及有没有最喜欢的德国作家的问题后,蒋方舟回答,自己在经历年少写作困顿时期,读到赫尔曼•黑塞术中那句“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真正的使命只有一个:找到自我。不要畏惧孤独,不要因为孤独而躲避到人群当中,随波逐流”,这对自己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葛策博士认为,这一代的年轻人是幸运的,他们有很多的机会可以到各个国家去看看,然后会发现各个国家年轻人面临的问题和担忧都是很相似的。大使表示,希望中德双方民众可以抛却固有印象,亲身去对方的国家去体验感受真实的方方面面。他同时承诺愿意努力为德中双方民众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