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入驻北京新址 聚焦重要疾病新药研发

2018-11-09 15:4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日前正式入驻北京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这标志着该中心创新研发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在入驻仪式上表示,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大楼正式启用,标志着创新研发工作的全面展开以及与北京创新资源交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仪式上表示,在中国建立非营利的药物研发机构是一项非凡的成就,这离不开北京市政府和清华大学坚定不移的支持、紧密的合作以及制度的创新。他还提到,研发中心的成立代表了一种全新的药物研发模式,也是一个体制创新的典范,将使中国和世界人民受益。

  诞生于2016年的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是由北京市政府、清华大学和盖茨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的一个独立运营、非营利性质的全球公共卫生与药物创新机构。目前,该中心已初步搭建完成多个业界领先的研发支持平台,开展了10多个全球健康重点领域的疾病研究项目,并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高水平、国际化的研发和运营团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