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上海进博会”互动活动以3亿访问量圆满收官

2018-11-11 16:06: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雨阳):11月10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进博会”)圆满落幕,与此同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发起的 “相约上海进博会”大型线上互动活动也圆满收官。海内外多平台访问量总计超过3亿。

  10月29日,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国际在线发起的“相约上海进博会”大型线上互动活动正式启动。截至11月10日,在新浪微博上发起的“相约上海进博会”话题阅读量突破1.6亿,话题讨论量达到310万。此外,互动活动集纳的相关视频和稿件在海内外众多平台获得广泛了转发和网友的互动参与,访问量超过了1.4亿。

  “相约上海进博会”互动活动的核心产品是各界人士拍摄的“点赞进博会”微视频。来自44个国家近200位国内外政商界人士、明星大咖及其他不同行业人士录制了“点赞”视频。葡萄牙外交部长奥古斯托·桑托斯·席尔瓦、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墨西哥驻华大使贝尔纳尔等多国驻华使节和政界人士,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安利大中华副总裁黄圣文等企业家,撒贝宁、尼格买提、朱迅、李思思等知名主持人,胡歌、杨幂、Angelababy、迪丽热巴、佟丽娅、吴谨言、邓伦、蔡徐坤、雷声、武大靖、王大雷等文体明星,都录制视频与中外网友“相约上海进博会”,为开放的中国点赞。此外,中外各行各业的民众也踊跃参与。来自巴基斯坦的歌手、马来西亚的主持人、阿富汗的商人、缅甸的配音演员、西班牙的厨师、俄罗斯孔子课堂的学生、德国的网络名人、贵州的侗族群众、云南的彝族群众、新疆的歌舞演员、中欧班列的铁路工人等等都踊跃参与视频录制活动,让此次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跨国互动”的特点。

  微视频精编版在上海进博会新闻中心的大屏幕上进行了滚动播放,多个视频被进博会官微转发。人民日报、环球网、中国台湾网等诸多媒体也参与了“相约上海进博会”的话题互动,实现媒体和网友的线上联动传播。“相约上海进博会”话题成为首届中国国进口博览会期间的最热门相关话题之一,并进入微博热搜话题榜单。

  “相约上海进博会”是国际在线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门策划的一项全球线上互动活动。该活动在全球主要社交媒体平台推出,邀请国内外网友参与互动、分享话题,展现中外各界人士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期待与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