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记者逛2018珠海航展:空中出行新体验

2018-11-11 07:4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今天是珠海航展的最后一天。

  在本届航展上,除了有战斗机、大飞机的表演,还展出了很多灵活精致的小飞机。

  央视记者 王世玉:这架小飞机从侧面看上去很像一只漂亮的海豚,可以看到它的发动机不像一般的飞机在两个机翼下面,而是背在了飞机的机背上。而飞机的尾翼就更不一样了。

  飞行员 张博:因为这个发动机正好是背在这个上面,如果要是传统的垂直尾翼,它就会把这个排气口给堵住了,所以就设计成V型的。这种尾翼是比较复杂,但是飞机设计的很好,后面复杂,前面的操作跟正常的垂直尾翼是一样的。

  央视记者 王世玉:那么这架天上的“海豚”究竟是如何操作的呢?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飞行员 张博:别的飞机一般操作杆是这样的,甚至有时候在中间的,那么这个是叫侧式操纵杆,这也是世界上非常少的。那就把这块的空间腾出来了,对飞行员来讲,比较轻松。

  

  记者:会不会存在一个左、右手上的不习惯呢?

  飞行员 张博:确实有人左手,有人右手,但是对于飞行员的训练来讲,既能在这边飞行,也能在那边飞行,两只手都可以。

  除了独特的外形和人性化的操作设计,这架小飞机还在本届航展上展示了它优越的性能。

  除了这样的喷气式公务机外,本届航展上各式各样的通用飞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发展形势。水陆两栖飞机,直升机,甚至使用电作为动力的飞机都向公众展出,展示了未来飞行向大众普及的趋势。这架电动飞机就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本届航展的特约空中报道飞机。

  央视记者 吴杰:我现在是在航展的上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赵铁楠:就像十几年前汽车开始走入家庭一样,未来飞行可能也会是我们普通人出行的方式,所以国家现在也是把通用航空放到一个战略新兴产业的地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