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媒称右翼选择党涉嫌收取非法政治献金

2018-11-12 22:19:04|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柏林11月12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联邦议院多名议员12日要求右翼政党选择党领导人爱丽丝·魏德尔辞职,原因是选择党在2017年联邦议院选举期间收取非法政治献金。

  德国多家媒体报道说,选择党在去年7月至9月间,从一家瑞士制药企业多次获得资金,用于当年9月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魏德尔本人所在的博登湖选区,分批共收到约合13万欧元的资金,备注均为“爱丽丝·魏德尔选战资金”。

  报道说,选择党另一选区也得到“促进法制公民自由社团”的协助,该社团出资印刷选择党宣传刊物。据信,该社团与瑞士一家企业有紧密关联。

  德国法律规定,各党不得接受来自国外的竞选资金,且单笔超过5万欧元竞选资金须向联邦议院报备。

  对于收取非法献金指控,魏德尔说,她本人去年9月才得知有这笔捐赠,选择党“并不需要”这笔钱,已于今年4月退回这笔捐赠。此外,选择党认为,“促进法制公民自由社团”提供的是“友好协助”,不应看作政治献金。

  目前,德国联邦议院正在对选择党进行调查。

  在德国去年9月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中,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择党获得12.6%的选票,首次进入联邦议院,并成为第三大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