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朝鲜半岛局势】韩朝着手正式拆除20所试点哨所

2018-11-12 13:4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据韩国国防部11号表示,根据《<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韩朝军方当天已经正式开始拆除各自位于非军事区的10座试点哨所。此前据韩联社报道称,韩朝双方10号就已经开始着手拆除相关哨所的部分设施。

  韩联社报道说,韩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显示,韩朝双方此前已经完成了从非军事区各11座试点哨所撤出兵力和武器的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哨所的拆除工作。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从11号起至本月末,韩朝双方对各自原定11座试点哨所中的10座进行拆除。双方商定各自保留一座试点哨所,以用于保护非军事区的自然环境以及和平事业。

  据韩联社报道,目前韩国在非军事区拥有大约60座哨所,而朝鲜在非军事区拥有大约160座哨所。不过这些数字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根据韩国国防部此前发布的消息,韩朝原计划炸毁试点哨所,但考虑到安全和环境问题,最终决定使用挖掘机铲除。相关工作结束后,韩朝军方将在12月对拆除情况进行互相检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