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盘点进博会之最

2018-11-12 19:5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导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有来自1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来看进博会上的人气之最,有些可能颠覆你的想象。

  最贵的展品——莱奥纳多直升机AW189

  这是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AW189首次在中国亮相,价值2亿元人民币,是本届进博会最贵的展品。

  最大的展品——金牛座龙门铣

  来自德国的金牛座龙门铣重200吨,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用了12辆重型卡车分运再组装,比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机床精度高了一倍,是本届进博会最大的展品。

  最有科幻色彩——“会飞的汽车”

  来自斯洛伐克的“会飞的汽车” Aeromobil从汽车模式切换到飞行模式仅需3分钟,也许将颠覆未来的交通。

  最有互动性——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

  日本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2016年以“世界上第一个乒乓球教练机器人”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它可在1/1000秒内控制击球时机与方向,还可以在记住球手特征的基础上,通过连续对打来帮助球手提高水平。

  服务最小消费者——NEONA婴儿核磁共振仪

  来自美国的NEONA婴儿专用核磁共振成像系统,可以搭载育婴箱,包括早产儿在内的0至3岁儿童适用。预计明年上市,为新生命的健康保驾护航。

  最奢华——粉钻高跟鞋

  来自英国的名为“春灿”的全球第一双粉钻高跟鞋在进博会首发,高跟鞋上镶满10000颗粉钻,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

  最萌——乐高版“进宝”

  乐高制作了一幅由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和上海地标建筑组成的乐高积木颗粒马赛克墙作品。这面墙共用了11.2万块乐高颗粒积木,8个人足足拼了4天才完成。

  最大展位——2500多平米!

  来自中国台湾的友嘉集团2500多平米的展位是本届进博会最大展位,率旗下美、欧、新加坡、中国台湾十几家公司一同参展。

  (记者、摄影:王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