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感受中国诗歌之美——首届俄罗斯校际中国诗歌朗诵比赛

2018-11-12 10:4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首届俄罗斯校际中国诗歌朗诵比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洁):首届俄罗斯校际中国诗歌朗诵比赛日前在莫斯科举行。来自近20所俄罗斯高校数十名大学生通过诗歌朗读,表达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喜爱,以及对当今中国的关注与向往。

  学生们对中国诗歌的涉猎非常广泛,既有屈原、苏轼、李白、杜甫、白居易、关汉卿等古代诗人的诗歌,也有林徽因、戴望舒、徐志摩、余光中、舒婷、汪国真、海子、王蒙等现当代诗人的作品。参加比赛的学生中有些人学习汉语多年,曾经到中国交流学习,也有些人是初学者,甚至有些学生是通过网络自学汉语。

  最终,来自俄罗斯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大学的三年级学生安德烈,凭借精彩朗诵王怀让的抒情长诗《人民万岁》赢得了中国银行赞助的比赛特等奖。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观看中国诗歌朗诵比赛后说,俄罗斯学生在朗诵中展现出的汉语使用准确度、熟练度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喜爱,给了她很大惊喜。龚佳佳表示,语言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了解另外一个国家和历史的大门。汉语就是了解拥有古老文明、灿烂文化以及正在飞速发展的中国的一把钥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