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欧盟:英国脱欧协议谈判进展有限

2018-11-13 13:0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12日,欧盟各成员国代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会议,就脱欧谈判最新进展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代表会后表示,截至目前,脱欧协议尚未达成,英国脱欧再次面临不确定性。

  12日,欧盟各成员国代表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就脱欧谈判最新进展举行了会议。据了解,英国与欧盟的最近一次脱欧谈判从11日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但是双方并未就最终协议达成一致。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负责欧盟文艺和媒体事务的总理府部长布吕梅尔表示,目前谈判正处于非常重要的阶段,但谈判取得的进展有限。

  据媒体报道,欧盟已经拒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后备方案,这一方案意图成立“独立机制”,旨在谈判破裂时,实现英国单独脱离欧盟,而北爱尔兰则仍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内。

  在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中,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硬边界”问题依然是最难啃的骨头。英国认为,硬边界将挑战其主权,将导致北爱尔兰被欧盟吞并;而欧盟称如果没有硬边界,则英国需要接受留在统一的关税同盟内,但这意味着“半脱欧”,有违脱欧公投民意。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