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进博会】俄罗斯专家:进博会证明中国开放决心

2018-11-13 09:44: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于10日落下帷幕。俄罗斯是本次进博会的主宾国之一。除了国家展台,他们还带来了食品农产品、高新技术设备、医疗设备、服务业产品等五大类商品及服务。那么俄罗斯企业的参展效果如何?俄罗斯专家对于首届进博会作何评价?

  俄罗斯“俄中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常成功。进博会用事实证明,中国对外开放,不是一家唱独角戏,而是各方共同参与;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上的演讲也再次表明,中国反对保护主义,捍卫自由贸易,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说到做到,言行一致。

  俄中分析中心主任 萨纳科耶夫:在中国的努力下,这次大型进口博览会得以成功举办。首先,所有参展国都在进博会上考察了哪些产品在中国市场有需求;其次,他们也看到了本国的商品是否具有竞争力。

  俄专家:俄企在进博会收获商机

  萨纳科耶夫表示,从去年习近平主席向全球发出参加进博会的邀请开始,俄罗斯企业界就做出积极响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亲自率领规模庞大的俄方代表团出席进博会,更显示出俄方的重视。在参加进博会的俄罗斯产品中,农产品占据了最大展位。萨纳科耶夫说,多数参展企业在进博会期间找到了商机,并且收获颇丰。

  俄中分析中心主任 萨纳科耶夫:俄罗斯出口中心驻上海办事处,实际上在进博会期间已经开张。还有许多机构,比如我们俄中分析中心以及我们的联合企业“橘子商业城”,以及许多其他企业,都借助这次进博会找到了一系列具体的商品名录,即在中国有需求的商品。目前我们已开始下一步工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