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加州山林大火已致31人死亡 超200人失踪

2018-11-13 07:4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目前,加州南北两端的山火已经造成31人死亡。其中,北部的“坎普山火”造成29人死亡,这个数字已经与加州有记录以来导致最多人死亡的“格里菲斯公园山火”持平。另外根据比尤特县官方公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2号早些时候,仍有228人在“坎普山火”中失踪。路透社说,“坎普山火”已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山火。官方表示,山火会在当地强风的作用下继续蔓延,预计强风会持续到当地时间的13号晚间。

  目前,加州北部的“坎普山火”的过火面积已将近4万5千公顷,烧毁了超过6700户住宅和商户,是加州有记录以来烧毁建筑最多的山火。美国宇航局12号公布的一张卫星图片显示,“坎普山火”席卷位于加州北部的山区小镇天堂镇及周边地区,正借助风势向下风处继续蔓延。

  而加州南部的“乌尔西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3万7千公顷,摧毁了约370栋建筑物。目前在“乌尔西山火”中失踪的人数还不得而知。截至12号,“乌尔西山火”只有20%得到了控制。针对“乌尔西山火”,洛杉矶县、文图拉县和著名的旅游城市马里布强制疏散了约25万人,截至11号晚间,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部分地区又重新开放。回到家里的人们发现,即使他们的房子没有在火灾中付之一炬,他们也没有手机信号和电力供应。

  最近几天,南加州山中和山谷间会有预计时速高达100公里的大风,大风会刮倒电线杆和树木,再加上空气湿度低,这些都给山火蔓延提供了绝佳条件。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已经向美国总统请求宣布加州山火为重大灾害,以加大支持应急处置力度,帮助灾民安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