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巴布亚新几内亚 最神秘APEC东道主了解一下

2018-11-14 08:5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范琪妍

  这里是南太平洋最大岛国,散落着600多个风景秀美的大小岛屿;这里共栖着人类原始和现代两种文明,包容着800多个习俗各异的部落;极乐鸟寓意着国家、民族独立和自由幸福;皮鼓、长矛象征着国家的历史与传统。

  这里是巴布亚新几内亚。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的国度,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主办地。

  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太平洋岛国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总量最大、也最具发展潜力。但同时,这里也是一片尚未被世界充分发现、认知的神秘之地。蕴藏着世界级的能矿、农业、渔业、林业和旅游业资源。

  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是巴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蟹爪帆造型的APEC之家紧密连接着这里的历史与未来;东道主巴布亚新几内亚也得到中国的鼎力支持,国际会议中心、独立大道等莫尔斯比港新建地标,都刻上了牢固的中国印记。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虽然远隔重洋,但关系紧密、友谊深厚。巴新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第一大投资目的地和第二大贸易伙伴,而中国也已成为巴新第三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6月,巴新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习近平主席访问巴新期间,将与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并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此访将有力推进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友谊与合作,为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央视记者 梁慧 摄像:黄耀祖)

  (原标题:【微视频】巴布亚新几内亚 最神秘APEC东道主了解一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