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部长:APEC会议已准备就绪

2018-11-14 10:5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近日,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部长特卡琴科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特卡琴科表示,巴新各方面已经做好准备,有信心能够成功举办此次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同时也对中国政府对会议举办的支持表达感谢。

  为全力办好此次会议,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专门成立了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部。作为筹办本次会议主要负责人之一,特卡琴科表示,此次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对巴新意义重大,希望全世界能因此而了解巴新。

  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部长 贾斯廷·特卡琴科:我们已经进入APEC时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到访我们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我们将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传统和文化体验,希望他们也能推广我们的国家,回去后能告诉大家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美好。

  特卡琴科介绍说,坐落于莫尔斯比港海边的APEC大厦已经竣工,这座极具巴新本土风格的建筑是本次会议的标志性建筑,在这里将举行最为重要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提及筹备期间巴新政府克服的最大困难,特卡琴科不假思索地回答是“住宿问题”。

  他说,莫尔斯比港现有酒店仅能容纳2500人,而会议期间将有超过8000名与会代表、媒体记者及工作人员前来住宿。为此,巴新政府已租用三艘大型邮轮停泊在莫尔斯比港码头,预计可解决约6000人的住宿问题。

  特卡琴科表示,中国和巴新的关系在过去六年实现了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参与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一天一天改善巴新人民的生活,同时为当地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特卡琴科希望,通过此次亚太经合组织会议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部长 贾斯廷·特卡琴科:对于此次APEC会议,我们十分期待能确保中国和巴新两国关系能有前所未有的发展。APEC是我们与中国继续开展合作关系的基石,两国关系在未来会变得更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