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我国与11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税收协定

2018-11-14 17:2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据国家税务总局消息,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1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税收协定,通过税务合作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和25个国际组织和区域税收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与11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税收协定或安排;推出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10项税收措施,拓展国别税收咨询等8个方面服务举措,发布了81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税收指南等。  

  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 廖体忠:2017年全球的GDP80多万亿美元,这80多万亿当中,有差不多50多万亿是国际经济交往所创造的,所有的国际经济交往当中都有一个变量就是税收,我们要保证50多万亿的GDP不受税收的阻碍和影响,税务行政长官共同商议改良税收环境,加强税收征管。

  据了解,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9世界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排名大幅提升到第46位,其中,中国纳税指标排名比去年提升了16位,下一步我国将加强“一带一路”税务合作。

  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 廖体忠:加强这种合作,就是要促进投资的便利化和贸易的自由化,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向更好的方向去复苏和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