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回应美国报告: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特区内部事务

2018-11-15 10:3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就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发表的报告作出回应。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基本法》清楚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任何“港独”的主张公然违反《基本法》,直接损害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及领土完整,有违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基本法》列明的宪制与法律基础。特区政府十分重视言论自由,而言论自由也受到《基本法》保障。然而,无论是有关的国际人权公约或法庭案例都已清楚指出,言论自由并非绝对。特区政府亦已表明,“港独”没有讨论空间。

  就报告载列的偏颇结论及失实指控,特区政府表示遗憾。特区政府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