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海当代美学艺术展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8-11-15 10:3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由中华艺术宫、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系列展之一“风从海上来—海派当代美学与青年艺术”艺术展14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等15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27位青年艺术家的48件作品,以绘画、雕塑、装置、影像、数码艺术以及传统手工艺等多样艺术形式,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人与公共环境的关系等主题,传递并演绎“新国画”、“艺术与科技”、“诗意共享”三层理念。

当地民众观看展览。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是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希望借此将中国最新的当代艺术风貌分享给欧洲大陆观众。

  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副馆长江鹏表示,展览旨在通过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传递中国和平、发展、民主、开放的良好形象,促进中欧多元文化共生共荣。

  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1月15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