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肇庆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生产全链条

2018-11-15 11:2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广东省肇庆市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链条的发展。

  记者在肇庆市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肇庆市先后出台了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的相关利好政策,并加大扶持力度和奖励资金,有效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使新能源产业在该市得到迅猛发展。仅肇庆高新区规模以上新能源汽车企业就有19家,2017年产值为68.44亿元 ,2018年1-9月份产值就达191.59亿。

  目前在该行业总投资额超10亿元项目有7家,分别是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投资4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整车;肇庆鼎星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动力产业小镇一期)总投资4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整车;中电汽车项目总投资30亿元等整车项目。以及广东(肇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从事智能包装自动化装备、智能电机产业、机器人系统配套产业等智能制造产业;高新区新型片式电子元件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主要建设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兆达电子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以光电子新型柔性超薄覆铜板材料成套装备及产品的生产;肇庆鼎星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动力产业小镇一期)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铝合金精密铸件、气缸套及不锈钢精密铸件生产。

  其中专门生产汽车电池的“遨游”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才不足两年,其年产能已达到15亿瓦时。随着第二条生产线投产,产能将翻倍,年产值达60亿元。另外还有十多家企业投资上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的企业落户肇庆,形成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产链条。

  肇庆市的目标是力争到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值达1200亿元,将肇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