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举行】中国外交部:推进谈判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2018-11-15 16:3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第二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昨天(14号)在新加坡举行。会议发表联合声明称,相关谈判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对此,在今天(1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愿与各国继续推进谈判,争取在2019年结束谈判。

  华春莹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后将覆盖世界近一半人口和近三分之一贸易量,成为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成员构成最多元、发展最具活力的自由贸易区。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此次会上各方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中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上升的背景下,谈判达成RCEP 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各国本着相互尊重、互谅互让原则继续推进谈判,争取在2019年结束谈判,达成全面、现代、高水平、互利的协定,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使本地区各国人民尽早受益。(央视记者 黄惠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