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巴新、文莱和菲律宾经贸合作不断深化

2018-11-15 23:44: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经贸关系发展良好,过去五年,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速超过17%。他说,“2017年中巴双边贸易额达到28.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4.4%,今年1到9月双边贸易额达到了25.6亿美元,同比增长31.8%。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对巴新各类投资累计达到30.4亿美元,巴新对我累计投资达到833万美元,截至目前我累计在巴新签署工程承包合同额10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2.7亿美元。”

  高峰还介绍,文莱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经贸合作是中国和文莱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柱,近年来双边互利合作成效显著,“2017年中国和文莱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0亿美元,同比增长36.5%。今年1到9月双边贸易额达到13.1亿美元,增长88.7%,截至今年9月底,文莱累计对华实际投资28.1亿美元,我累计对文莱各类投资27亿美元,我企业累计在文莱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额31.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8.5亿美元。”

  对于中国和菲律宾的经贸合作情况,高峰指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指引下,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重启,重大项目合作进展顺利,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快速发展。他表示,目前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中菲双边贸易额达到了512.8亿美元,同比增长8.5%,2018年1到9月双边贸易额达到415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园区、能源、民生等领域合作广泛,截至2018年9月底,菲律宾累计对华实际投资33.3亿美元,我累计对菲律宾各类投资12.5亿美元,我企业累计在菲律宾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额228.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64.7亿美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