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拉开序幕

2018-11-15 10:0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爱的烦恼》剧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鞠飞歌):“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暨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14日在中国儿童剧场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在16天的活动时间里将有来自北京八个区县和天津、河北、江苏的20多所大学、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的近30台剧目精彩亮相。儿童剧《时空答题卡》和《爱的烦恼》,取材自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通过对剧本和人物内心的深入剖析,让学生在熟悉剧本、塑造人物、排演剧目的过程中引发思考,培养学生对身边问题的思辨能力,树立其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赵氏孤儿》、《草房子》、《儿童绘本、课本剧、儿童文学片段作品》则是对经典文学作品的创新性改编,以全新的角度对经典作品进行解读并传达出这些文学作品的核心内涵;《疯狂的唐诗》则是将语文教学中的知识点融入到戏剧创排中,体现了戏剧教育与学科教学之间的联动性。

《时空答题卡》主创团队合影。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更多开展戏剧教育的学校搭建展示成果的平台,为更多热爱戏剧的学生创造展现自我的机会,为更多从事戏剧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同行提供交流学习的窗口,共同推动戏剧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