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巴新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受到巴新各界广泛好评

2018-11-15 10:0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巴新媒体_副本_副本

巴新居民安迪研读习近平主席文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张昀):当地时间1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在巴新《信使邮报》和《国民报》发表了题为《让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扬帆再启航》的署名文章。文章在巴新引发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习主席在文章中指出,此次访问将再次邀请8个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巴新相聚,共叙友好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巴新《星期日记事报》记者保罗·斯塔扎在阅读文章后指出,中国政府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为巴布亚新几内亚修建了很多基础设施,比如,为了本次APEC会议的成功举行,中国政府帮助巴新在莫尔兹比港修建了很多道路和建筑,巴新对此非常感激。他说:“虽然其它国家也为我们提供援助,但是他们却把援助的资金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一旦巴布亚新几内亚稍微有一些发展,他们就把资金撤回了,但中国却完全不同,特别是习主席,他为我们做了很多很多。感谢中国!”

  习主席在文章中指出,与太平洋岛国的战略互信要再上新台阶,为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人民友谊要再谱新篇章。

  巴新本地居民安迪听说习近平主席在巴新《国民报》上发表了署名文章,一大早就跑去买报纸阅读。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提到了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以及其他太平洋岛国的友好交往与贸易交流,都是他亲身感受到的。他非常感谢中国对巴新及其他太平洋岛国的帮助。他说:“我们都很关注习主席的文章,太平洋岛国地区的人民都非常感谢中国对我们各方面的帮助,非常欢迎习主席来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