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加州山火持续 死亡人数达59人

2018-11-15 13:2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北两端的山林大火持续蔓延。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59人,总的过火面积超过了940平方公里。

  另外,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北部“坎普山火”中失去联系的人员数字较之前的230人下降到了103人。

  “坎普山火”燃烧近一周 近9千栋房屋被毁

  8日从加州北部普卢马斯国家公园边缘燃起的“坎普山火”已经烧了快一周的时间了,但只有35%的火势得到控制。大火过火面积达到约550平方公里,超过8千8百栋房屋被摧毁,其中大部分位于受灾最严重的天堂镇一带。

  失联人员多数为老年人

  有关失联人数的变化,天堂镇所属的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表示,此前很多被列入失联人员名单中的人仅仅是在混乱的撤离过程中失去联系而已。目前确认失联的103人中大部分来自天堂镇,而且多数为老年人。

  14日,美国国民警卫队一支100多人的分队进入“坎普山火”的重灾区——位于加州北部内华达山脉边缘的天堂镇,搜寻并鉴别更多遇难者遗体。

  天堂镇在加州向来以环境优美、宜居安逸而闻名,被视作养老者的宜居地,但眼下,这座有两万七千名居民的城镇已经几乎变成废墟,整个区域都被笼罩在黑色的烟雾和灰白的灰烬之中。

  火势迅猛撤离通道有限 死伤严重

  当地消防员说,“坎普山火”造成人员伤亡惨重的重要原因是火势迅猛,短短几个小时就直扑天堂镇,造成大量人员来不及撤离。而且天堂镇的出口道路只有三条,惊慌失措的数千人同时涌向狭窄的撤离道路,造成交通严重拥堵,许多人被迫弃车而逃,多名遇难者的遗体都是在车内被找到的。

  山火爆发前 附近一输电线出现故障

  目前“坎普山火”发生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但是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13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就在“坎普山火”爆发前的15分钟,这家企业在比尤特县的一段输电线出现故障。而一旦认定这次故障与山火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将面临巨额罚单。

  20多万人疏散 大风不利于灭火

  在加州南部,“乌尔西山火”的过火面积达到了395平方公里,烧毁了至少483栋建筑,迫使20多万人紧急疏散。

  目前“乌尔西山火”已有47%的火势得到控制,但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干燥大风天气将不利于灭火工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