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古巴将结束参与巴西“更多医生”计划

2018-11-15 07:38: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古巴公共卫生部14日发布声明表示,巴西当选总统博索纳罗不尊重泛美卫生组织及其与古巴达成的协议,宣布将修改“更多医生”计划的条款和条件,修改内容中出现了对古巴医生专业素养的质疑和贬损,同时提出了巴西将撇开古巴政府与古巴医生个人签署协议的条件。由于这些修改条件和内容是不可接受的,违反了该计划最初的承诺,因此古巴方面决定将结束参与巴西“更多医生”计划。

  声明中强调,质疑古巴医生的尊严、专业性和利他主义是不可接受的。过去的55年中,古巴已派出40多万名医疗工作者在164个国家完成了60万项国际医疗任务。同时,古巴还为来自138个国家的超过3.5万名医疗专业人士进行了免费培训。

  “更多医生”计划于2013年由时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提出,旨在解决巴西偏远贫困地区缺医问题。该计划实施5年以来,约两万名古巴医生在巴西3600多个市接诊了超过1.13亿名患者,占参与该计划医生总数的80%,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认可。(央视记者 侯佳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