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市积极帮扶对口县市助力当地脱贫致富

2018-11-15 11:2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广州市积极帮扶对口县市,助力受援助县市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记者14日从广州市政府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中央和广东省的决策部署,广州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东西部、西藏自治区波密县、四川省甘孜州、重庆市巫山县以及广东省内的梅州市、清远市的477个贫困村等。

  具体负责该任务的广州市协作办负责人介绍说,从2016年9月起,广州开展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黔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截至目前,广州市已安排帮扶资金9.29亿元,协助当地政府培训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约8900余人次,共引导165家企业到毕节、黔南投资,实际完成投资额55.37亿元,计划带动就业脱贫7830人,覆盖5万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围绕“助货出黔”“粤客游黔”“粤资投黔”扶贫协作模式,整合优势资源,聚力把毕节黔南建设成为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农副产品产供地、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承接产业转移的集聚地。广东与贵州签订的《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中各项主要指标已完成。

  进一步加强与西藏波密县、四川甘孜州、重庆巫山县的联系沟通,扎实开展援藏干部队伍建设、民生帮扶、旅游帮扶、产业帮扶等系列工作,仅2018年,广州援藏财政援助资金1.32亿元,主要用于民生援藏、产业援藏、智力援藏;支援四川甘孜州帮扶资金0.90亿元,主要用于炉霍、色达、新龙县的贫困户住房改造、医疗卫生、学校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援建项目;对口支援三峡库区重庆巫山县财政援助资金共0.0695亿元,主要用于库区移民安稳致富、移民新区公益事业等民生项目建设。

  对于广东省内的帮扶对象梅州、清远477个贫困村,广州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6.657亿元,帮助转移就业人数21809人,贫困户脱贫率已达83.68%。目前,已建成村道1266公里,476条村已基本完成编制新农村示范村整治创建规划。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贫困村饮水安全率达到100%,供电、通信、网络实现了全覆盖,村村有文化活动场所、村村有标准化卫生站,垃圾初步实现集中收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