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兴延高速年底通车 北京城区到延庆时间缩短

2018-11-15 16:1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连接北京城区与延庆区的兴延高速公路有了最新的重要进展。日前,兴延高速石峡隧道已经贯通,年底将实现全线通车,届时从北京城区到延庆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石峡隧道穿越北京昌平、延庆两个区,全长5.8公里,是兴延高速公路建设的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石峡隧道沿线地形地势变化大,隧道穿越富水区,与多条断裂带相交,地质条件复杂。

  中铁十四局集团北京兴延高速项目部党支部书记 叶明锋:经过我们全体参建人员共同努力,历经939个日日夜夜,我们兴延高速石峡隧道终于全部贯通了。兴延高速石峡隧道也是北京市在建的最长的公路隧道。它的胜利贯通,也为兴延高速的按期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兴延高速全长42.2公里,是2019北京世园会重点配套工程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保障工程,全线桥隧比接近70%。公路建成通车后,预计从北京城区到延庆区的出行时间为四十多分钟,比京藏高速的行车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行车的舒适度也将大幅提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