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两内阁成员因不满“脱欧”协议内容辞职

2018-11-15 21:26:34|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伦敦11月15日电(记者桂涛 孙晓玲)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和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埃丝特·麦克维伊15日因不满英国与欧盟刚刚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而宣布辞职。

  现年44岁的拉布是一名坚定的“脱欧派”。他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说,自己不能“昧着良心”支持“脱欧”协议草案。

  他批评草案中有关解决爱尔兰边界问题及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等内容,认为这将无法让英国真正“脱欧”。他还指出,“脱欧”协议并未尊重英国全民公投的结果。

  麦克维伊在辞职信中说,自己无法对这份“脱欧”协议草案投赞成票,因此除了辞职之外别无他法。她批评英国将支付给欧盟巨额“分手费”、英国可能永久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内等内容。

  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结束长达5个小时的内阁会议后说,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内容已经得到英国内阁成员支持。但她同时强调,内阁成员进行了“激烈讨论”。

  最新发布的“脱欧”协议草案中规定,确保在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边界不设置“硬边境”。在英欧协商出爱尔兰边境问题更好的解决方案前,联合王国的各部分都将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中,继续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脱欧”协议签署前仍需英国议会与欧盟各成员国分别表决通过。此前,英国议会部分议员曾威胁将阻挠该协议在议会通过。

  英国于2016年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根据英国与欧盟的协议,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