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司法部长高度评价土中司法合作成果

2018-11-15 16:1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司法部长傅政华与土耳其司法部长居尔签署关于加强土中司法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尹婷婷):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14日对近年来土耳其与中国司法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应邀访华的居尔部长当日在北京与中国司法部长傅政华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强土中司法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结束后,居尔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土耳其语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谈是卓有成效的,双方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话,我相信此次访问对于双方加强司法合作,解决中土之间存在的相关问题以及促进对话具有重要意义。”

  居尔指出,近年来,得益于中土两国元首之间密切的对话与合作,双方往来日益频繁。这不仅有利于两国之间经贸和政治领域合作,同时也为双方的司法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中土两国在司法合作领域已有若干协议,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司法培训等相关合作。居尔说:“目前,我们有八名法官和检察官在这里(中国)接受培训。这样既能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法律,也能够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我们还会把这样的举措继续下去。”

  居尔还表示,两国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司法官员间的交流和经验分享。他说:“我们已经邀请中国司法部长傅政华参加于明年举行的伊斯坦布尔国际法律代表大会。每年,土耳其和中国的官员都将齐聚一处,共同探讨司法合作,共商解决法律问题。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分享相关经验,增进法律领域的相互了解,加强对话,并就包括学者、司法工作者,企业家,投资家在内的两国各阶层、各领域人士都关心的司法问题进行磋商。”

  8月29日至31日,应土耳其司法部长居尔邀请,中国司法部长傅政华率团访问了土耳其。访问期间,傅政华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司法部当前重点工作,与土耳其司法部就加强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